首都机场跑道今起大修 数百航班起降调整

发布时间: 2015-05-23 09:30:16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吴婷婷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航班信息 首都机场航班 航班计划 机场跑道 大修工程 东航 进出港航班 航空公司 南航 国航

5月23日零时至28日24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关闭中跑道,实施道面大修工程,由三条跑道运行调整为两条跑道运行。首都机场是世界上最忙碌的机场之一,大修期间,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将调整航班,旅客出行前应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信息。

日均起降1600多架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都机场三条跑道日起降平均达到1600多架次,小时高峰达到107架次。减少一条跑道,原本均摊在三条跑道的1600多架次的航班将集中在两条跑道起降。因此有可能出现单位小时内的繁忙程度增加、高峰小时延长、夜航时间延后等问题,华北空管局表示将适时改变运行方式,加大空中调配和地面放行疏导,采取必要的流量管理。

昨天,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均发出公告,提醒旅客注意航班信息。东航表示,根据民航局要求,机场跑道大修期间东航对部分航班计划进行调整,已取消首都机场183个进出港航班。南航计划对北京进出港航班进行调减,总计将取消进出港航班370班,主要涉及北京往返大连、南充、杭州、深圳、珠海、西安、三亚、长春、延吉等方向。国航对部分航班进行合并或取消,并将根据首都机场运行保障情况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其间,相关航空公司其他航班运行计划可能还将进一步调减。

临时飞行计划审批暂停

此外,民航局空管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空管部门在首都机场跑道大修期间优先保障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暂停临时飞行计划审批等。通知要求,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自5月23日零时至5月28日24时,暂不批复飞行首都机场的加班、包机、商务飞行计划。同时,除特殊情况外,首都机场在此期间原则上不接受备降飞机,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备降机场的选择。

在此期间,对首都机场起飞的航班以及虹桥、浦东、白云、深圳、成都、昆明、重庆、西安等八个机场到首都机场的进港航班不实施运行限制。根据天气情况,军方活动、特殊情况需要对首都机场出港和飞往首都机场航班进行限制时,必须要得到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的同意后,方可实施。记者 吴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