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开首批希拉里任职期间邮件 敏感内容被隐去

发布时间: 2015-05-23 09:12:5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刁海洋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邮件内容 邮件地址 班加西 信息自由法 利比亚 删除 例行记者会 外交关系 收发 资料图

  资料图:希拉里。

中新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22日公开首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任职期间的工作邮件,内容全部与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有关。其中,涉敏感内容的部分词句和邮件地址被隐去。

此次公开的邮件共计296封,长度达到896页,邮件内容全部与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有关。美国务院发言人哈夫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公开的这些邮件并不影响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核心事实,也不会改变对这起事件的调查结论。

在全部296封邮件中,一些涉及敏感内容的词句和邮件被隐去,并未对外公开。在其中一封邮件中,两句包含23个词的邮件内容被全部删除。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收发机密信息的担忧。

哈夫23日对此解释称,这封邮件在发送给希拉里时并非涉密邮件,但当其公之于众时,一些信息便属于机密信息。美国务院应联邦调查局的请求对这些信息进行了特殊处理,此举符合《信息自由法》的有关规定。她还表示,这不意味着希拉里在这一问题上有什么过错。

有美国媒体披露,被删除的两句话涉及利比亚警方逮捕多名涉嫌参与袭击领事馆的嫌疑人的细节。这封邮件由美国务院官员发送给希拉里的助手,再由其助手转发给希拉里。

哈夫表示,敏感信息一旦被公开,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也可能影响到美国与别国的外交关系。

正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活动的希拉里23日表示,她对首批邮件的公开感到高兴。她呼吁国务院尽快完成审查程序,适时将自己任职期间的全部工作邮件公之于众。(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