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本·拉登文件:基地组织集中冲击美国利益

发布时间: 2015-05-22 09:42:2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鸣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基地组织 美国利益 拉登曾 美国总统 也门 美国政府 美国官方 美国首都 美方

中国网5月22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5月21日报道,美国方面表示已于5月20日(周三)在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 拉登在巴藏身处搜寻到了“本 拉登文件”,该文件提到本 拉登的目标是集中攻击美国,持续对组织重要势力施压。

据美国情报局2010年7月所公布的资料显示,本 拉登对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施压,同也门当局一同实现和平,并集中针对美国方面。也门基地组织被视为该组织最活跃的双翼。本 拉登也认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应与也门当局签署停战协议,集中冲击美方利益。

据本 拉登给其助手的信件摘要显示,基地组织的目标就是对内打击美国,对外冲击美方利益,特别是在石油生产国引起舆论压力,迫使美方从阿富汗、伊拉克撤军。这中还提到该助手建议额外加强对安瓦尔 奥拉基的安全保护。安瓦尔 奥拉基是美籍也门裔人,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重要人物。他也建议有必要要求奥拉基改变其生活方式。

奥拉基曾是美国首都郊区清真寺的伊玛目,在911恐怖袭击时间之后逃至也门,死于美国无人驾驶飞机空袭。

“本 拉登文件”也包含了基地组织和巴勒斯坦塔利班组织等盟友的商谈细节,并持续要求盟友组织加入基地组织。

仔细回顾

国家情报主任指出,美国政府机构根据2014年情报授权法对该事件进行了仔细回顾,在此之后“本 拉登文件”才被公布。

这些被公布的资料包含解密文件,其中有本 拉登同其助手、家人往来英文书信的译本。这中还包含本 拉登和他儿子之间的私人信件,美国方面指出本 拉登早已准备让他的儿子哈姆扎做的接班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呼吁美国情报局对“本 拉登文件”重新进行审查,在保证情报局透明度的框架下解读文件背后的目的。

在美国记者西摩 赫什发表的文章结尾有关于该文件的美国官方解释,这中谈到了本 拉登的死,并强调本 拉登曾被巴基斯坦当局逮捕,当时他已不再领导基地组织。(李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