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品安全法倡导餐企公示食品原料和加工过程

发布时间: 2015-04-25 10:10: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食品安全法 餐饮服务 食品安全监管 加工过程 食品原料 公示 名厨亮灶 阳光厨房 国家食品药品 大师傅

中国网4月24日讯 新食品安全法如何监管餐饮服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今日表示,新食品安全法倡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公示食品原料和加工过程。我们正积极推广“阳光厨房”、“名厨亮灶”。

滕佳材说,餐饮服务确实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重点,我们经常到餐馆就餐,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如何使餐饮的监管能够做到更加有针对性和有效性,这次食品安全法当中相关的条款明确了相关的要求,特别是倡导餐饮服务的提供者应该公示相关的食品的原料和加工过程。

“我们现在正在积极推广的“阳光厨房”、“名厨亮灶”,让大家能够在就餐的时候就看到你操作间当中用的什么原料,食品加工的过程怎么样,操作的大师傅们的卫生状况怎么样,让我们的消费者直接参与监督。”滕佳材透露。

滕佳材介绍,新食品安全法还规定了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原料的进货要进行记录,使用的原料应该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的标准,通过这些措施能够更好地使餐饮服务的提供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