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上调查:逾七成网民支持普选方案

发布时间: 2015-04-24 10:06: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网民留言 james lawrence 选民 当选 香港网 一人一票 通网 宪制 民调
    原标题:香港网上调查:逾七成网民支持普选方案

中新社香港4月23日电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后,香港多家网站立即开设网上民调。首30小时,累计已有1670多位网民参与。两家网站的民调结果显示,分别有81%、75%的网民支持普选方案。

其中,新浪香港网的民调结果显示,81%的网民认为,特区政府在宪制框架下,回应了市民诉求,普选方案是现阶段最佳方案。对于方案的细节要点,网民最钟意(喜欢)的制度设计是“500万选民投票,多票者当选”(500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特首,得票最多者当选),支持率达到62%。还有网民看重入闸门槛低、“出闸”环节公正、提名委员会界别或可调整等。只有9%的网民对方案完全不满意,呼吁反对派议员否决。

此外,经济通网的民调结果显示,有75%的网民支持普选方案,25%的网民表示反对。

也有不少网民留言支持普选方案。网民“James”表示,能向前走总好过没有。网民“Lawrence”表示,循序渐进,不能一步登天,香港最需要的是繁荣稳定。(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