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颜值高 约旦王储成安理会最年轻轮值主席

发布时间: 2015-04-24 09:22:4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王储 约旦 轮值主席国 极端主义 国际社会 伊斯兰 2009年 会议主持人 恐怖主义 极端分子

年仅20岁的约旦王储侯赛因·阿卜杜拉成为安理会最年轻轮值主席。(来源:联合国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4月23日电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举行“青年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促进和平方面的作用”公开辩论会,由年仅20岁的约旦王储侯赛因·阿卜杜拉主持,这也使他成为安理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会议主持人,恰与会议主题相呼应。

侯赛因王储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防止年轻人被引诱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黑暗世界中。他表示,约旦将会在8月召开一次国际会议,鼓励年轻人与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作斗争。

约旦是4月份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当前,多个伊斯兰极端组织肆虐全球,不少年轻人受其蛊惑,约旦于此时倡议召开是次部长级公开辩论会,得到安理会成员国的积极回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指出,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切断恐怖和极端势力蛊惑、煽动青年的渠道,如打击恐怖极端势力利用互联网从事招募、煽动、策划、集资等活动,切断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伸向青年人的黑手。同时,也要解决贫困、失业等滋生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根源问题。

侯赛因王储也在发言中表示,要想方设法给予年轻人受教育和就业的机会,使他们能过上体面的生活,并表示网络社交媒体应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虽然主持的是严肃的国际会议,但年轻的侯赛因王储以一张娃娃脸和略带腼腆的微笑征服全场,甚至有人私下惊呼“他真可爱”。就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致辞中笑着说:“虽然侯赛因王储还不到21岁,但他已经是21世纪的领导人了。”

侯赛因王储出生于1994年6月,是约旦现任国王阿卜杜拉的长子,母亲为拉尼娅王后。2009年,15岁的侯赛因被任命为王储,后来曾在美国顶级的外交学院修读政治学。(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