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客”29年的摩天轮 有着怎样的神秘传说?

发布时间: 2015-04-21 13:47:0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饶沛 浦峰 曾震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北京 摩天轮 石景山游乐园

北京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在运营的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因为“超龄”服役多年,且不具备继续运营的条件,因此,将在2015年4月30日正式“退役”,结束29年的“接客”生活。

这座摩天轮最开始建于1986年,一共有36个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6名乘客,旋转1圈需要12分钟。这座曾经的时尚地标、北京最早的摩天轮,早已成为无数人欢乐或悲伤的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服役的29年里,摩天轮接待了将近900万名游客,并且没有出现过一次因为设备故障、安全事故停运的情况。

“退役”后,游乐园将原址保留摩天轮,并且还会运转作为景观,但不再接待游客。至此,北京再无可以乘坐观光的摩天轮。

其实,关于摩天轮还有很多神秘的传说。

传说,摩天轮旋转达到的最高点,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星星可以听见人心中的愿望,然后帮助人们来实现。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俩人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传说,有天使在摩天轮上,所以摩天轮每旋转一圈,地球上就多一对亲吻的恋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