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检举发展中国家存在大批质量安全不合格车

发布时间: 2015-04-16 15:09: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净源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发展中国家 安全准则 质量安全 欧洲经济委员会 车辆 NCAP 检举 安全系统 汽车专家 安全气囊

中国网4月16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4月15日报道,今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在日内瓦提出,相比在发达国家销售的车辆,发展中国家出售的车辆并没有相符的生产质量保障,而且也没有遵守相应的安全条例。

基于Global NCAP组织(英国一家非营利组织)公布的研究数据,欧洲经济委员会认为,如果所有国家都能够实施联合国制定的有关安全准则的条例,全世界每年都将会减少上万的死者和数十万的伤者。

为了引起公众舆论的注意,本周二,欧洲经济委员会展示了多辆汽车模型,这些都是分别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前部遭受过撞击的车辆。在汽车专家多次试验之后,发现在安全系统方面,车辆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一切都表明了发展中国家出售的汽车不如发达国家的安全。

欧洲经济委员会的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弗里斯·巴克表示:“蓄意使得在发达国家出售的汽车比不上发展中国家出售的安全,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另外,他还补充道:“我希望所有的汽车制造商能够保证他们销售的汽车都遵守相同的安全准则。”

另一方面,Global NCAP组织的秘书长大卫·沃德说:“我们想要在2012年前终结汽车之间存在的构造差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所有的车辆都应该配备车身变形吸能区、安全气囊以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欧洲经济委员会解释道,全世界每年约有124万人死于车祸,近5000万人因交通事故而受伤。其中,80%的死者都属于中等发展中国家,12%属于贫困发展中国家。(杨净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