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中国自也门撤侨行动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5-04-01 11:37: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外交部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也门 中国公民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海军 舰船 吉布提港 亚丁 例行记者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31日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自也门撤离中国公民行动的最新进展。

她说:“昨天下午我向大家介绍了首批122名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海军舰船平安撤离也门抵达吉布提港的情况。我可以高兴地向大家确认,在外交部、国防部以及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的密切配合下,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30分,第二批449名中国公民乘中国海军舰船已从也门平安抵达吉布提港。截至目前,一共有571名中国同胞安全撤离了也门,他们将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的协助下尽快返回祖国。在这次撤离行动中,中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协助8名中资企业聘用的外籍专家随中方人员一并撤离。”

华春莹介绍,目前,由于工作的原因,在也门仍有少量中国公民。

“据我了解,他们目前是安全的。中国驻也门使馆以及驻亚丁总领馆必要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岗位,他们将与这些中国公民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并在必要时随时提供协助。”她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