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将共同制定太空"路线图" 为飞往火星做准备

发布时间: 2015-03-30 16:17: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宁人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飞往火星 重返月球 路线图 太空 俄罗斯联邦 轨道飞行 航天发射场 宇宙开发 美国人民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3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宣称,航天局正打算吸引更多个人设计者,共同进行月球和火星的开发项目。

在周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查尔斯·博尔登对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工作访问时声称,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集中共同力量,为制定火星和月球的飞行线路图做准备。

博尔登说:“我们和俄罗斯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正在研究关于宇宙开发的总体线路图。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是火星。我们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领导人讨论了这个问题,并且粗略地筹划了一下,大体时间怎么样,如何分配人力财力,才能使它们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另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负责人还指出,美国计划重返月球。他说:“美国人民从未放弃重返月球的想法。同时,我们依靠国家拨款完成了绕地轨道飞行。一些私人企业已经完成了去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计划吸引更多的私人设计者来共同进行月球和火星的开发项目。”(陈宁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