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肥胖在英国已成问题 四分之一的兔子超重

发布时间: 2015-03-27 11:30: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璐桐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宠物 兽医 英国媒体 PDSA 肥胖症

中国网3月27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人民兽医所(PDSA)发出警告,随着在全国范围内宠物肥胖率的攀升,肥胖宠物(猫,狗,兔子)的数量可能会在五年之内超过健康宠物的数量。八成兽医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越来越多的人把宠物送来接受治疗。

星期三发布的2014年英国人民兽医所动物福祉(PDSA Animal Welfare)报告预测:英国三分之一的狗,四分之一的猫和四分之一的兔子超重或肥胖,且宠物肥胖率会持续攀升。

"日益严重的宠物肥胖症是所有兽医要担心的事情,这会降低宠物的生活质量," 来自英国人民兽医所的高级兽医外科医生西恩·温斯莉(Sean Wensley)说道,"肥胖的动物与肥胖的人类患的疾病一样,我们在给肥胖宠物看病时经常诊断出糖尿病,关节炎,心脏病以及癌症。和人类一样,动物若是患肥胖症也会降低预期寿命。"

英国人民兽医所表示,宠物肥胖的原因很简单:宠物们吃得太多而运动太少。西恩说:"在喂食方面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喂食太多,另一个就是食物太丰盛。主人们根本就不按照饲养指南去做,一觉得宠物饿了或者宠物想吃就喂食,也不管到底应该喂多少。还有就是主人们一天都在喂宠物各色食品——便当,奶酪,薯片,彭化食品。虽然只喂一点,但宠物很难消耗掉多出来的热量。"

说到运动方面,英国人民兽医所(PDSA)的报告指出:英国有约六百万只狗每天的运动时间少于一小时,约二十五万只狗每天根本不运动。主人们如果不听兽医的建议就无法给宠物提供合理的饮食,肥胖的宠物就瘦不下来。

但温斯莉说:"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只有那些完全无视兽医建议的人才这样。事实上,大多数人根本意识不到他们的宠物超重了,一旦意识到,他们就会采取措施。现在,许多兽医都有减重会诊,如果不确定宠物是否超重,主人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宠物去做检查。相信这是个很好的开始。”(张璐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