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邀请外军派员参加阅兵式

发布时间: 2015-03-26 17:08: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阅兵式 中国军队 国防部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外军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中方希望 作战

中国网3月26日讯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举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队邀请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作战的国家,以及其它有关国家军队派员参加阅兵式并出席观摩活动。

有记者问:我的问题是关于中方要举行的阅兵式。中方打算在今年9月份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之际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举行阅兵仪式,能否在这方面向我们多透露一些信息? 此外,中方是否会邀请其他国家军队代表来参加此次阅兵活动?

耿雁生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阅兵式,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队邀请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作战的国家,以及其它有关国家军队派员参加阅兵式并出席观摩活动。中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纪念活动,表明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坚定立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