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务员与教师罢工 医疗与教育领域均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5-03-26 16:04: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朱雯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教育专业 教师工资 罢工者 教育机构 教师集体

中国网3月26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3月24日报道,周二(24日)上午,巴西圣保罗市第10所公立学校的教师加入罢工,至此圣保罗市北部和中部地区各有5所学校卷入教师罢工的浪潮。

在北部地区,所有受访的教育机构称仅少数教师举行罢工,教学活动基本正常进行。在中部地区,三所受访的学校称教师罢工已影响到了学校的正常运作。由于教师集体罢工,一些学校的学生不得不提前放学回家,如安奇塔学校与卡塔诺学校将学生们的放学时间由12:20提早到了10:50。

圣保罗市南部的阿道夫 卡塞斯 蒙特罗州立学校的负责人称,学校的课程几乎没有受到教师罢工的影响。但该校高一学生表示他们受影响最严重,周一仅上了一堂课,周二的六堂课也缩水为两堂课。

位于香榭丽舍大道的约翰 科普克小学的情况更加严重。据该校一名女教师所说,大约65 %的教师加入罢工,周二当天共有35名教师罢工,上午下午各有18人与17人。由于该校学生均为未成年的小学生,学校无法将他们全部送回家,因此无课可上的学生们也只能继续坐在教室里直到放学。

上周四(19日),圣保罗市公立学校的教师在集体大会上决定开始罢工,他们在教育局总部前的共和国广场进行抗议,并一直缺席教学工作。本周二晚,圣保罗州教育局称已下令学校领导安排其他教师替补缺席课堂的教师。教育局指出,约有150名注册教师可供随时调用,以满足正常的教学需要。

据圣保罗州公共教育教师工会(Apeoesp)透露,本周一(23日)参加罢工的教师人数达到13.9万人(约占总数的60 %),工会称该数据由工会下属的93个机构采集汇总得出。而教育部在同一天表示,仅2 %的教师缺席教学工作,低于上周4%的平均值。

圣保罗州公共教育教师工会表示,参加罢工的教师们要求加薪75.33 %、每周工作时长不超过20小时,希望达到与其他高等教育从业人员均等的薪资待遇水平。而州教育厅称近四年已经调升了教师工资已累积调升45%,圣保罗州公立学校教师的3月份基本工资为2415.8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788元),比全国平均水平(1917.78雷亚尔)高出25.95%。另外,教师还能通过授课成绩获得10.5%的加薪奖励。

里贝朗普雷图地区(距圣保罗313公里)的公务员也于本周二举行了大规模罢工,包括市立学校教师与卫生站工作人员。受罢工行动影响,卫生站目前只能为患者做一些简单的应急处理,学校也无法开展正常教学工作,政府正在与罢工者进行协商,希望尽早结束罢工浪潮。

此次罢工的决议是在本周一(23日)晚的市工会大会上确定的,大约900名公务员对市政府提出的薪资调整3.23%的计划表示反对,而工会提出的调整比例为13.11 %,悬殊的差额是引发此次罢工的导火索。

在周二上午,教师们站在教室门前向学生及家长表示罢工仍在持续。根据里贝朗普雷图教育专业协会(Aproferp)秘书长莱昂纳多 萨克拉门托所说,参加罢工的教师比例达到了95%。他补充说:“目前只有乘坐校车上学的孩子们仍然前来学校。我们将给学生家长们写一封信,希望他们明天不要让孩子去学校上课,以支持教师们罢工加薪的行为。”

里贝朗普雷图地区卫生站的工作人员也于本周二开始罢工。因此,原已确定的医疗咨询的日程将重新制定,工作人员仅处理一些紧急医疗情况。在弗吉尼亚镇的社区基本卫生中心(UBDS),一名儿科医生在卫生站外面接待前来就诊的孩子,以确定是否有接受咨询的需要。此外,财政部职员、里贝朗普雷图污水和废弃物处理部门(Daerp)的工作人员与城市安保警卫等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加入此次罢工。

据里贝朗普雷图市工会所说,该市1.2万名公务员中共有7000人参加了周二上午的罢工,罢工规模较大,且仍将持续。然而,市新闻办公室称此次罢工是暂时性的,各个服务领域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此外,里贝朗普雷图市政府称与工会的开放性对话仍在进行之中,并将努力取得显著成效。(实习编译:朱雯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