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将对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推出补充性政策

发布时间: 2015-03-06 13:21: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颖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楼继伟 养老保障体系 支柱 企业年金 补充性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王颖)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上,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推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楼继伟指出,养老保险三个支柱分别为强制性的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与个人购买的商业健康、商业养老保险。据他透露,目前在加强第一支柱的管理和改革基础之上,针对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已经有了税收的优惠政策,比如前年年底提出的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EET的政策,在现有的个人所得税制框架之下,鼓励增加养老保险今后的保障程度等。

楼继伟同时承认,从国际的经验来看,对第三支柱实行个人缴税递延的税收优惠政策也是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措施。针对这项在我国酝酿多年的政策有可能在今年落地的消息,楼继伟表示,第三支柱虽无法与前二者相比但也有补充性政策。楼继伟,目前正在个别地区进行试点,且将在试点的基础上与保监会共同研究提出全国方案。

相关阅读:

   财政部长楼继伟谈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实录

   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摘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