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竟想让中国删除钓鱼岛网站 网站后台运转正常

发布时间: 2015-03-05 16:36: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钓鱼岛 删除 网站运营 日本内阁 日本驻华大使馆 领土 主权 截图 官网 简体中文版

中国网3月5日讯中国国家海洋局下属的海洋信息中心钓鱼岛专题网站4日增加了英文和日文版,对外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该网站于去年12月30日开设,当时只有简体中文版。4日增加开通了英文和日文版,被看作是中方加强向海外宣传中国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上的立场。官网地址:www.diaoyudao.org.cn

  钓鱼岛网站日文版首页截图

此网站运营维护由中国网负责,截至目前该网站发布了大量历史文献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证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称,日本就此向中国提出抗议,要求删除该网站。菅义伟称,该网站主张“中国最先发现、命名和利用钓鱼岛”,“这是在歪曲事实,完全无法接受”。

菅义伟称,日本在网站去年底开设后立即通过日本驻华大使馆向中国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立即删除。中国网运营该网站两个月时间内网站运转情况良好,目前并未出现无法访问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