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应制定非处方药的分类评审

发布时间: 2015-03-04 15:11:0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岚予 王颖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胡季强 康恩贝 中药 非处方药品 传承与发展 评审 混合所有制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记者 郑岚予 王颖)今天,在国宾酒店举行的2015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胡季强表示,应该支持中药的传承与发展,“希望总局尽快调整或者修改中药注册的政策。”胡季强强调应注意到中药自身的特点,“淘汰旧有的,支持新生的(中药品种)更有利于 中药的长期发展。”

胡季强认为现行的管理制度“没有把非处方药品与处方药品 区别对待,导致极大限制了非处方药品的发展。”

胡季强建议建立制定实施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分类注册评审的范围,“为提高效率,建议可以将部分安全有效非处方药成 分评审权力下放到区域评审机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