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香港内地“血浓于水”应多念好

发布时间: 2015-03-04 14:10:13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作者: 王祎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傅莹 香港 内地 自由行 一国两制 旅游 两会

傅莹:在香港实现普选这个决定,源自基本法的规定,为了进一步落实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份通过了关于行政长官普选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我想强调的是,这个决定是不可动摇的,我们是希望香港能够按照这个决定,能够按照基本法,如期顺利实现普选,让香港的政改往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

你还提到香港和内地游客之间的摩擦,我也看到不少这方面的报道,我还注意看了,在香港的舆论、评论、各种各样的意见,也是不同的意见,内地的评论也很多,大家也很关心、很关注。我总的感觉,从我自己的角度感觉,我觉得还是应该相互尊重,还是应该多念彼此的好。我还清楚地记得汶川地震的时候,香港那么多人慷慨解囊,还有不少人到灾区做志愿者,我当时很感动,还是血浓于水。最近内地电视台上有一个热播的节目,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叫“奔跑吧,兄弟”,这里有内地的年轻人,也有香港的年轻人。我特别感兴趣,觉得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团队里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如果有一个人跟不上、失败了,整个团队就过不了关。其实兄弟之间也是这样的,生活当中就是这样,还是多积累正能量,有些问题商量商量不是办不了,不是解决不了,我觉得都好商量。但是如果都集中在负能量上,该办成的事也很难办成。所以,我觉得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关系,还是希望去化解一些误解、分歧,还是要一起往前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