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3-02 10:02: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省域竞争力 蓝皮书 新常态 发展

主持人 谢寿光:

尊敬的李扬院长,国强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先给大家拜个晚年,因为按照中国的传统,没过十五都是过年期间。今天我们在这里进行举行2015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发布暨新常态下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媒体的光临,我作为主办者,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5-03-02 09:26:21

主持人 谢寿光:

今天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主要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扬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长金碚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北京市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求是》杂志社政治部主任常光民先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全球化》杂志副主编王晓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国际二部主任林跃勤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教授,中国经济发展网总编卢必成先生,国家认证委直属机关党委王秋苹处长,《管理世界》杂志社竞争力部主任苏宏文先生。我们主办者之一,也是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蓝皮书第一主编李建平先生,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也是蓝皮书主编之一李闽榕教授。今天出席会议的还有我们蓝皮书的研发团队,以及长期关心支持这部蓝皮书原创的新闻媒体。

2015-03-02 09:28:14

主持人 谢寿光:

《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到2015年这一版正式发布前后已经有9部,这一部蓝皮书在中国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省域发展研究领域,经过连续十年的打造,已经成为中国认识各个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竞争力的一个最重要的权威参考书,也是最重要的智库报告。今天我们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但是如何进一步认识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省域间、区域间甚至国家间的竞争照样存在,只是在一个新的常态下,如何来运行,来比较。所以,通过这一部蓝皮书的原创,我们智库团队以持续十年的时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获取了重要的成果。作为出版者,我们和研发团队十年时间一路前行,取得了这样的成就,我作为出版方,向以李建平校长为首的蓝皮书研发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这一部蓝皮书原创的读者和媒体朋友,以及全球环境竞争力、中国环境竞争力以及G20国家竞争力这系列成果的创作团队表示祝贺和感谢。

2015-03-02 09:33:20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