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如:中国需要一场绿色文化革命 传承绿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15-02-04 09:54: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李君如 绿色文化 绿色基因 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5年1月30日,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主题为“思想引领低碳变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会议探讨了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战略,推动企业进行低碳变革与创新。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认为,低碳发展不单纯是经济问题,还有一个文化的问题,绿色生活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中国需要绿色的文化。对中国人来讲,要把绿色作为一种文化确立起来,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一场绿色文化的革命。他呼吁市场经济转型,由“黑色”发展转向绿色发展,要在全民族培育这种绿色的文化理念,将绿色基因传承下去。

“节能环保不仅是产业、技术,还是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内在的必要理念,更是绿色低碳转型、生态文明建设、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构成要素;节能环保是一个广义的名词,不等同于是指节能环保产业,而是涉及到国计民生各个行业发展的基本思想和转型模式的重要理念,节能环保无处不在,节能环保和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人悉悉相关。同时,环保是一门经济,我们不能被动防治,做消防队,还要主动出击,让环保的理念深根于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产品,所有的技术。环保不是公益,环保是一个人,一个企业,一个组织,甚至于一个国家存在于地球上,必须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环境效益也是经济效益,这是环保事业共赢发展的本质,如果我们真正抓住了这些,节能环保事业,将为我们的国家、社会、生活环境,带来质的改变。”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