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荣登2015大陆出境游八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榜首

发布时间: 2015-01-30 15:01:11  |  来源: 台海网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梦想天巡者 台湾 台旅会 吴硕文 

台海网1月28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1月27日“梦想天巡者”首次在北京举办分享沙龙活动,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以下简称“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秘书吴硕文及台湾中华航空主管刘锋受邀出席,与旅游界及媒体界朋友80人共同分享旅行梦想,并探讨2015年大陆出境旅游趋势。

据悉,天巡网(Skyscanner)运用过去3年网站机票搜索记录,联手行业趋势预测公司“未来实验室”(Future Laboratory)进行大数据分析,发布2015年大陆出境旅游“八大热门目的地”,依序包括:台湾地区、斯里兰卡、韩国、日本(冲绳)、冰岛、柬埔寨、缅甸及巴西等地,宝岛台湾荣登“八大热门目的地”之首。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指出,天巡网是全球著名的机票比价搜索网站,用户以喜好自由行的青年族群为主,此次台湾获选为“八大热门目的地”意义非凡,代表台旅会及台湾旅游与航空业界,近年来积极深耕自由行市场,已获得消费者的肯定。

据杨瑞宗介绍,2014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由行)达到117万9444人次,再创新高,较2013年的52万2443人次,同比成长125.76%。杨瑞宗建议大陆朋友,如果在半年内有计划到台湾自由行,最好现在就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视入台证配额排配状况,妥善安排赴台假期,并预订机票及酒店。

天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彭加伟表示,天巡网在全球的使用量相当庞大,过去12个月机票预定量超过1000亿人民币,共900多万个航班,因此累积许多大数据分析经验,此次针对大陆消费者调查指出,有 72%的人梦想与旅行相关,希望借由不断精进旅行搜索网站,帮助旅行者更快圆梦。

此外分享会上也邀请到3位“梦想天巡者”旅游达人,职业分别是咖啡师、音乐人及摄影师,分享不一样的深度旅游体验。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秘书吴硕文在会中推荐3条主题旅游路线,喜好摄影的朋友可以在3月5日到3月15日间,前往台中参加“2015台湾灯会”,分享会上也赠送台旅会羊年小提灯给参加者。咖啡爱好者可以前往台北,这座城市咖啡馆密度非常高,2012年曾获“今日美国报”评选为全球十大咖啡城市。乐迷朋友则可以到台湾参加音乐季活动,4月在屏东垦丁的春天吶喊、7月在新北福隆的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10月在高雄驳二的大彩虹音乐节,以及12月在台北华山的简单生活节等4大音乐季活动都是精彩可期,今年6月份还将举办民歌40年活动,喜爱台湾民歌的乐迷一定不可错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