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拟携手中国及印度一起新建空间站

发布时间: 2015-01-29 10:50: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阮馨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空间站 外媒 俄罗斯军事 乌法 五国

中国网1月29日讯 据俄罗斯塔斯社1月27日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俄罗斯希望携手中印两国共同建立载人空间站并计划在今年乌法(俄罗斯城市)举行金砖五国峰会时正式提出这个建议。

“在战略共赢的框架下与金砖国家共同探索国际载人合作方案的可能性,这无疑是非常合理的。我们可以在乌法金砖五国峰会时将此项事宜列入议事日程。”专家委员会这样建议道。

专家认为,为了促进这个方案的发展,第一步是要向一直积极发展本国宇宙载人空间站的中国和印度两国提出合作建议。

除此之外,关于宇宙航天学领域方面,在这份文件中还提到用甲烷作为火箭燃料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同时也提出了在未来采用第六代战斗机来作为航天飞机的设想。(实习编译:阮馨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