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人员称已找到治愈花生过敏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5-01-29 10:45: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邓璇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过敏反应 花生蛋白 外媒

研究人员关注花生过敏症,因为它不仅让患者终身过敏,而且还是人类死于食物过敏的最常见的原因。(照片来源:阿拉米)

中国网1月29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已找到治愈花生过敏症的方法。

在墨尔本开展的一项研究已经成功改变了许多参与临床试验的儿童的生活。研究人员来自默多克儿童研究所,他们在18个月内,每天给约30位花生过敏儿童服用花生蛋白,同时还搭配乳酸菌,并不断增加乳酸菌的剂量。研究中所用到的乳酸菌为鼠李糖乳酸杆菌,剂量相当于每日摄入20千克的酸奶。在试验结束后,80%的儿童在食用花生时就不再会有过敏反应发生。

课题组负责人汤米米说:“许多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相信,实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并因此感到十分开心,如释重负。这些调查结果为开发治愈花生及其他食物过敏的药物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在澳大利亚,每100名孩子中就有3个对花生过敏。汤米米说:“我们关注花生过敏症,因为它不仅让患者终身过敏,而且还是人类死于食物过敏的最常见的原因。”目前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认这些患者在未来的几年中不再对花生过敏。汤说:“我们将会进行后续的研究,要求孩子们在8周内进食花生,并检测他们是否仍对花生过敏。”

汤米米提醒大家,不要在家中试用这种疗法。他说:“有一些家长可能希望孩子能在家接受治疗,但我们强烈建议不要这样做。在我们的研究过程中,一些孩子出现了过敏反应,有时甚至非常严重。目前,这种疗法处于临床实验阶段,暂时只能在医生的监督下进行。” (实习编译:邓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