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9.3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5-01-24 11:18: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周延礼 保险资金 余额 保险业 金融改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1月2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和解读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等方面情况。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介绍,截止到2014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9.3万亿元。

周延礼指出,2014年是中国保险业发展最好的一年,也是历史上创造了保险业发展最好的时期,各项业务指标都是历史上最好的。保费收入、赔款支出、资金运用、总资产、防范风险、服务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都创造了历史的最好的水平。这得益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若干意见》的发布,也得益于各个方面对保险业的广泛支持。对于保险业来讲,2020年的发展目标和系统支持政策都体现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当中,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

周延礼介绍,保险业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保险业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行业的发展活力不断地增强。保险业实体经济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成绩也比较显著。保险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实体经济,行业的社会认同感明显增强,形象也大为改善。

2014年农业保险承保的农作物及林木近40亿亩,参保的农户近2.5亿户次,支付赔款约215亿元,在18个省市启动了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推动成立了中国农业再保险共同体,启动了全国农业保险信息平台建设,这项工作是历史上从来未有过的。

截止到2014年末,人身险为广大群众累计提供了195.6万亿风险保障,赔款和给付支出达3428亿元。现在有13家保险公司在27个省开展了373个大病保险统筹项目,覆盖人口6.5亿人。各类基本社保经办和承办覆盖已经达5515万人。小额保险服务7千多万低收入群体。

截止到2014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9.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1.4%。保险资金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了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

周延礼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保险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保险新国十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实现由传统保险业向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