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金融改革解读/实录

发布时间: 2015-01-24 11:03: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金融改革 人民银行 银监会 保监会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吹风会,今天是国新办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金融改革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外媒体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的情况,我们今天很高兴请来了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先生,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先生和记者们见面,请他们向大家介绍背景情况,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2015-01-23 10:00:40

潘功胜: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媒体吹风会,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2014年金融改革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关情况。

在过去一年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下面,我分两个方面给大家作介绍。

第一,在金融改革方面,我们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总体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金融体系内在的合力和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一是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进一步放宽,稳步发展同业存单,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空间和定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人民币汇率双向弹性增强,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外汇干预。

2015-01-23 10:02:15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