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银行需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15-01-24 10:54: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王兆星 银行 合法权益 储户存款 银监会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 刘波)1月23日,在国新办举办第二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上,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储户存款失踪的热点问题,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具体原因和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按照国家法律规定,银行有义务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

王兆星表示,“发生了存款案件后,这需要调查,包括司法机关的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因为银行的管理的漏洞还是信息系统的漏洞,还是因为有个别的社会犯罪分子和银行的工作人员相互勾结造成对存款资金的诈骗等等,要分清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性质、不同的责任来分别加以处理。”

同时,王兆星也讲到,不论是什么情况,银行在日常经营中,都必须要加强自身的管理,要更加有效的保护存款人,同时也要更加有效防范各种针对存款人的犯罪行为,保护储户存款的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