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分级建立旅游不文明档案

发布时间: 2015-01-24 10:23:57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杨君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旅游饭店 不文明行为 旅游经营者 文明信息 国家旅游局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杨君)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此间表示,为进一步遏制旅游不文明行为,我国将从今年开始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与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联动,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追责机制。

近期出现了“空闹”等多起旅游不文明行为,再次引起社会对文明旅游的关注。李金早表示,虽然文明旅游问题已引起了各方面关注,但文明旅游还没有成为广大游客的普遍习惯,还没有成为旅游经营者的自觉倡导。国家旅游局将协调电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使游客一踏上境外旅游目的地,就能收到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讲安全、讲礼仪、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的温馨提示。今年将重点整治出境旅游不文明行为,积极协调相关方面,对不文明旅游者进行依法处置,依法制定对不文明旅游者的追责制度,共同创建文明有序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市场秩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