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招生性别比不协调 女生比男生多5.8万人

发布时间: 2015-01-23 12:35: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天昊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学录取 英国大学 招生 性别比 男生

最新的大学入学申请办事处(Ucas)数据显示,大学录取的女性学生人数比男性学生人数高出5.8万人。拍摄:阿拉米

中国网1月22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去年女性学生被大学录取的人数比男性学生高,这已突破以往记录。而女性学生主修的专业领域普遍为医药,法律以及生物学。

大学入学申请办事处(Ucas)的招生统计数据也显示,英国大学中,2014年录取的残障人士,亚洲人以及黑人民族的学生数量也突破记录,而从私立学校招收的学生比例却有所下降。

近几年女性学生被大学录取的人数比男性学生偏高,而2014年的数据显示,这个人数差距已经增加到5.8万人,并且在三分之二的专业中,女性学生都超过总专业人数的一半。而男性学生主导的专业依旧是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等专业。尤其是工程学,男性学生人数比女性高出2万人,计算科学的男性学生人数也比女性高出1.7万人。

女性学生主修的专业一般都与医药相关,2014年该领域女性学生人数又增加3.2万人。医药学和牙医学算是最有竞争力的本科生专业,其中去年有5000名女性学生以及3800名男性学生被录取。

越来越多的女性申请人也显示出了(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和(英国)中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的结果趋势,因为女性学生往往比男性的成绩更突出。在2013年,女性学生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获得A成绩的有25%,而男性学生只有近18%。

大学入学申请办事处(Ucas)表示,有3.6万英国残障人士申请者被大学录取,这个人数比前一年增长了3700人。并且,4.5万来自亚洲民族和3万来自黑人民族的英国学生被录取,这个数据是大学入学申请办事处(Ucas)达到的最高记录。

目前从英国公立学校录取的学生比例逐渐增加而从私立学校录取的学生比例却逐渐下降。2007年,25.6万人中有11%是来自私立学校的学生,而去年30.7万人中只有9%的学生是来自私立学校的。

大学入学申请办事处(Ucas)的数据还显示,许多学生在申请大学时都选择用资格证书并非参加中学高级水平考试。去年,凭借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资格证书Btecs(与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证书水平相同,但通常是参加职业课程如商业学习所获得的)被大学录取的人数增长到8.5万人,几乎是2008年凭借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资格证书被录取人数的两倍。

目前主修欧洲语言与文学专业的学生人数也在下降,该专业人数已不足4000人。非欧洲语言的专业人数也发生了变化,仅仅有140人学习中文,已达到了5年内的最低点。

约翰·沃内John Worne,英国文化委员会总策划表示:“对于语言爱好者而言,这又是伤心的一天,因为我们发现英国学生选择在大学主修外国语言的学生人数正持续下降。唯一的好消息是,有一些学生选择在主修一门语言的同时辅修另一个学科。其实这是个好主意,对于学生们以后的择业有很好的帮助,他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实习编译:李天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