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最高奖5万

发布时间: 2015-01-22 09:36:34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网络敲诈 有偿删帖 举报 国家网信办



 

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最高奖5万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站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1日宣布,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力争用半年左右时间,着力解决这一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专门开设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公布了六项举报重点,设立了奖励机制,举报最高奖励为5万元。举报电话是12377,举报网址是www.12377.cn。

为落实四部门联合整治的工作要求,国家网信办将专项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推进:一是由网信部门牵头,联合电信主管、公安、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重点针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及网络公关公司开展,为期半年;二是在国家网信办的领导指挥下,专门针对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