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知识问答> 法制问答>

各级政府防台风机构是怎么组成的?

2015-01-21 14:15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台风灾害防御由各级政府防汛指挥机构统一组织指挥,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

国务院设立国家防汛指挥机构,由国务院有关部委、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武警部队负责人等组成,负责领导、组织全国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水利部。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花江辽河、太湖等7 个国家重要河湖设立流域防汛指挥机构,由流域内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负责人等组成,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领导下,指挥流域内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相应流域管理机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设立防汛指挥机构,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当地驻军、武警部队负责人等组成,在上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领导下,指挥本地区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其办事机构设在各级水利部门。

【责任编辑:魏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