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格吉勒图案专案组长冯志明被查(图)

发布时间: 2014-12-19 13:26:53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冯志明 四·九 身体不适 公安局副局长 党委委员

  冯志明。资料图片

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涉嫌职务犯罪被带走;成呼格案“追责调查”第一人

据新华社昨晚消息,呼格吉勒图案专案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志明,因涉嫌职务犯罪,已于17日下午被检察机关带走,接受调查。12月15日,呼格吉勒图宣判无罪之后,内蒙古公检法先后启动“追责”调查,对象是各自系统内对呼格案负有责任的人员。冯志明是第一个被检察机关带走的调查者,事因正是“涉嫌职务犯罪”。新京报记者谷岳飞

简历

资料显示,呼格吉勒图案后,冯志明升任呼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局长;2002年,冯志明担任呼和浩特公安局缉毒缉私支队支队长;2006年12月起,冯志明担任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禁毒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1年,冯志明被任命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次年,冯志明担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务至今。

■ 追访

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

昨日12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冯志明,手机关机。此前记者曾多次联系冯志明,手机还能接通,只是无人接听。知情人士告知,呼格案进入再审之后,社会聚焦,冯志明倍感压力,上月20日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至今已将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

根据呼市公安局官网,冯志明最后一次出现在该网报道中是今年9月23日。当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就当前公安机关预防职务犯罪举行专题讲座,副局长冯志明出席。

1996年,呼格案发时,时任呼和浩特新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的冯志明是该案专案组领导成员。后因此案告破,包括冯志明在内多名警官,荣获集体二等功,获通报嘉奖。1996年,呼格案“告破”后,内蒙古当地媒体刊发《“四·九”女尸案侦破记》,报道称:“当他(冯志明)和报案人简单地交谈了几句之后,他的心扉像打开了一扇窗户,心情豁然开朗了。来现场时一路的思绪,已捋出了头绪。……冯副局长、刘旭队长、卡腾教导员等分局领导,会意地将目光扫向还在自鸣得意的那两个男报案人(其中之一为呼格吉勒图),心里说,你俩演的戏该收场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