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将迎春运抢票高峰 6所高校学生可校内取票

发布时间: 2014-12-19 09:58:50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林野 李婷婷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取票 高校学生 学生团体票 春运工作 学生优惠卡

昨日,中国邮电大学校内,移动售票车前排起了队伍。当日,移动售票车进入中国邮电大学,学生可不出校门买票取票。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开始,铁路部门发售明年2月15日(腊月二十七)以后的车票,根据以往春运情况,除夕前三天将进入乘客离京的高峰期,今年火车票预售期变成60天,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天将迎来春运抢票的高峰期。为方便学生购票,昨日北京铁路局开出移动售票车进入校园,安排6个窗口为学生办理购票。

6所高校学生可校内取票

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昨日可买2月15日(腊月二十七)车票,本周日可买2月18日(除夕)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以往春运的情况,除夕前三天是铁路春运发送的高峰期,中长途旅客离京高峰在除夕前,“中短途旅客离京可持续到除夕当日,但客流会慢慢回落。”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届时春运工作暂告一个段落,明年农历初六开始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据悉,为方便院校学生取票,北京铁路局开出移动售票车深入校园,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每所学校两部移动售票车,共有6个售票窗口。

高校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取到回家的车票,也可就近选择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付款并取票。

目前,北京铁路局今年集中受理大学生订票大约2.1万张,这是首次采取了学校集中办理、学生分散单独取票的方式。

至于为何选择这6所高校,北京铁路局表示,这6个学校因学生购票需求量大,曾向铁路部门提出设置售票车的申请,而其他订票量较少的高校直接采取团体订票的方式。

下月上旬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关于务工人员购票,铁路部门表示,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而且,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2015年春运,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