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宝”消费信托平台上线 全国首支养老信托问世

发布时间: 2014-12-19 09:03: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居家照护 康之源 信托产品 养老机构 中信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郭晓红) 12月18日,中信信托正式推出“中信宝”消费信托互联网平台,而作为“中信宝”系列中医养产品之一的全国首支养老消费信托——“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也同时问世。

上海爱康国宾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远盟康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加州健康科技集团、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恭和苑养老机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晚霞康之源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颐信(北京)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医养行业六大产业方,以及星美文化、凯撒旅游、中国黄金、中信出版、海尔电器、中兴九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等产业合作方共同出席“中信宝”启动仪式,并签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孵化酝酿,中信在消费信托领域的项目布局正式启动。“中信宝”是中信消费信托的官方互联网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完善便利的消费服务,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匹配客户的消费需求。未来,消费信托中各类符合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均会在此平台上进行销售。

按照百度百科定义,消费信托属于单一事务管理类信托,是通过认购信托产品,在有保障的前提下,获取高性价比且优质的消费权益,与传统的投融资概念集合资金信托完全不同,其目的不是资金增值,而是获得消费权益。

作为医养系列消费信托第一期产品,“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是中信信托与四川晚霞合作推出的首支居家养老产品,该产品是金融机构、健康管理公司与成都本土养老机构的初次试水,也将是未来养老产业发展的一种有益探索。双方的合作旨在以产融结合的创新模式为老人提供性价比更高、更有保障的居家照护、养老保健、紧急救援及金融理财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李峰表示,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医疗、健康、养生、养老行业(以下简称“医养行业”)迎来大发展的10年。中信信托及六产业方就“大医养”概念、医养行业创新、医养行业发展趋势、金融如何助推医养、医养消费信托等内容展开深入的合作。

李峰说,医养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消费信托的出现,对于消费者及产业方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