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寒夜苦读的学子[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1-25 16:36: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科大 雁栖湖 校区 青春飞扬 中科院 科技 科学 中国科学院
夜探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寒夜苦读的学子[组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图文/记者王振红)2014年11月24日,在这个寒冷的冬夜,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笼罩在夜色中的“国科大”静谧而安宁,“国科大”的莘莘学子在教室里、阅览室、宿舍里安静地读书,做笔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世界量子物理领域的顶尖科学家陈宇翱说,“推动科学研究发展的,是那些生活枯燥、‘没有浪漫细胞’的科研工作者;就是这些‘无趣’的人,每天进行着‘无趣’的计算,才能将人类的美好梦想实现,他们是真正的‘追梦人’。”这些“国科大”的学子作为科研领域的继承者,面对纷繁的都市生活,能潜心在前沿科学的海洋里徜徉,汲取着人生的养分,中国未来的科学家是他?亦或是她?不远的将来,他们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梦想的种子开出了无比鲜艳的花朵……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南部,毗邻雁栖湖。校园总用地1070亩,总建筑面积36万余平米。整个校区设计既参考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布局技巧,更引入了先进的景观生态学理念。园区里的建筑群以中式风格为主,高低错落,铺缀有致。红灰相间的色调古朴典雅,庄重大气。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