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州出现禽流感疫情 当局扑杀三公里内家禽

发布时间: 2014-11-25 14:53: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禽流感 韩国 庆州 疫情 H5N8

中国网11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政府25日证实,庆州市一家农场的土鸡被查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当局正在检查该病例是否属于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悉,该农场共养殖130只鸡,20日至25日间有122只死亡。当局已扑杀和掩埋该农场的土鸡,并着手扑杀半径三公里内的3家农场饲养的200多只鸡,以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局还在对半径10公里以内的农场进行预防性检查。这家农场经营土鸡餐厅,今年2月和9月分别从流动商贩处购买了30只和100只鸡,目前还未查清是哪一家流动商贩。

今年年初,韩国多处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来得到控制。但进入11月后,又开始出现禽流感疫情。本月17日,全罗北道金堤市被确认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通常只感染鸡、鸭、候鸟等禽类,传播速度非常快。根据病毒毒性的不同,禽流感可分为高致病性和低致病性两种。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传染性强,死亡率高,韩国依据家畜传染预防法将其归为第一种家畜传染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