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透露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框架草案已起草完成

发布时间: 2014-11-25 12:48: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发改委 法律协调 法律草案 法律框架

中国网11月25日讯 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25日表示,气候变化立法是最近几年一直在推动的事,也是根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明确的要求,通过广泛地征求意见,包括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已经进入到了法律条文的起草阶段。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我们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框架草案已经起草完成了,想问一下咱们这个法律的出台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苏伟说,气候变化立法是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推动的事情,也是根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明确的要求。

发改委在牵头组织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的工作,组织了应对气候变化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和具体的起草小组,通过前期立法的调研,和国外的情况以及我们相关法律基本情况的调研,通过广泛地征求意见,包括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已经进入到了法律条文的起草阶段。现在已经进入到立法程序,希望尽快启动审议法律草案的相关程序。

他表示,气候变化的立法涉及多个方面,也涉及到这个法律是全面的还是有限范围的立法,还涉及到跟其他法律协调的工作,很难给出非常明确的时间表,但会着力推动这项工作,希望能够在近期一两年之内有比较大的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