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巡展”临朐站开幕[图]

发布时间: 2014-11-24 14:04: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晨皓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李胜洪 书法 展览 巡展

11月23日,“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作品巡回展”临朐站在山东临朐龙韵文化城开幕。

11月23日,“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作品巡回展”临朐站在山东临朐龙韵文化城开幕。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文彰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胡晨皓)“自有我在——李胜洪书法作品巡回展”临朐站11月23日在山东临朐龙韵文化城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主办,临朐鑫源画廊、寿光杰云轩、青州如一斋、明仕轩画廊承办。

“自有我在”是清代大画家石涛的一句话,原文是“我之为我,自有我在”,此次展览以“自有我在”为主题,反映了作者对书法探索中古人与自我的态度。在临朐的展览为李胜洪先生书法作品全国巡回展览的最后一站,展览从北京到寿光再到青州,李胜洪先生用大量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书法作品五十余幅,餮以观者。

山东省临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秉明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文彰,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显莉,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办主任常丰威,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米浩,临朐县副县长赵同祥,中国书法院展览馆馆长柴天麟、资深媒体人胡亮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阅读:李胜洪

李胜洪,湖北荆州人。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全国书法刻字艺术展资深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李胜洪先生在书法创作、学术研究和艺术教育等方面都卓有建树。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被中国美术馆、东京国立美术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美术机构和博物馆征藏,并被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的馈赠礼品。还曾应邀出访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书法展览、艺术考察交流。有人评论李胜洪先生艺术:“其追求笔墨文化传统与现代审美取向之间的有机融合,以清新、飘逸、隽永的艺术风格而在中国当代独树一帜。”

2009年,李胜洪做为“中国书法”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负责人,成功为中国书法“申遗”。因李胜洪对书法艺术的多种贡献,曾两度被评为“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