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通战略发布 文化走出去与跨境电商服务双轮驱动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53: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韩通 电商 跨境 走出去 文化 贸易 中韩贸易 APEC峰会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 中韩自贸区 李肇星 贡海星   

2014年11月22日,“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与会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2014年11月22日,“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会议由中韩通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主办。

2104 APEC峰会已圆满落下帷幕,中韩两国正式宣布就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对中韩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带来了各项利好,根据谈判成果,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议的达成被视为开创中韩两国未来多领域深化合作以及推动亚太自贸区建立,实现区域贸易投资的利益最大化划时代进程。

中国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与会致辞,回顾了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全面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的友好发展历程,为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表达对中韩通进一步增强中韩两国在亚太自贸区发挥重大积极作用与影响力的价值肯定和美好的祝愿。

韩国前国会议员、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朴振、韩国前国会议员金宇南在致辞中均对中韩通战略发布表示祝贺,并表达为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竭尽全力的意愿。

中韩通CEO贡海星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韩逐渐成为东亚价值链的重心,中韩自贸区的作用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注入强劲的动力。中韩通旨在搭建中韩两国跨境综合服务与文化交互、产业相融的新型自贸平台,将有效促进中韩经济、文化、金融等各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与创新智慧交融,为中国主导建设亚太自贸区提供双轮驱动的创新发展模式,其产生的发展推动力还将促进包括人民币国际化加速在亚太区域经济中的主导进程。

“中韩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各方面的资源配置都适合中韩。我们不光做跨境电商,还涉及物流、文化、咨询等多个领域,简单来讲,我们是一个中韩跨国综合服务平台。”贡海星强调,中国是个非常大的市场,很多韩国企业尤其是韩国优质的中小企业对中国充满了期许。在推进我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意义而言,中韩通平台所承载的文化交互与推广的效能,将加快促进我国文化振兴、以亚太地区为基础,不断向国际主流文化行列迈进的进程,以面向全球网络化推进“中国文化风潮”,促进改变我国在国际话语权格局中劣势形态,全面客观地向世界展示我国的真实情况、人民精神风貌、社会制度和价值观念。

据贡海星介绍,中韩通在正式上线之前,已有涉及商品贸易、技术交易、影视演艺、文化推广、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的几十家韩国企业与中韩通签约合作。中韩通战略发布会当天,世界韩国人工商人士总联合会、首尔市政府等韩国实力机构与中韩通签订谅解备忘录。韩国最大泡菜企业汉盛食品集团、有“韩国张艺谋”之称的著名导演李长镐为代表的影视人协会以及我国知名电商“1号店”、文化部中国传媒集团中传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现场与中韩通签订合作协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