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子河野生动物之美:双猫会

发布时间: 2014-11-23 17:11: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马清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鞍子河 野生动物 大熊猫 双猫会 鞍子河自然保护区

(视频由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提供)

双猫会

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内,两只大熊猫同时出现在一处山坡上,其中一只大熊猫似乎是在赶路般,拖着圆圆的身子快速地爬上了坡顶,不耐烦地等着同伴。而另一只大熊猫则显得十分悠然自得,跟上前面大熊猫的同时还不忘欣赏一下周边的美景,嗅嗅雪地下有没有好吃的竹叶。寻觅无果之后,落后的大熊猫终于决定爬上山坡,追上同伴,然后和同伴并肩离开。

不一会儿,两只大熊猫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一般,相继从山坡上走了下来,他们紧紧相随,扭着肥肥的屁股,缓缓地走入了竹林中。

2014年11月5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保护国际基金会在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教育基地。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是很多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有大熊猫、金丝猴、雪豹、羚牛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利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捐助的红外相机和野外装备,鞍子河保护区将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的科研及监测能力,并使公众有机会通过红外相机拍摄的动物影像及视频素材,正确了解野生动物的自然习性、栖息环境以及生存现状,从而树立科学的保护意识,争做“动物友好型旅行者”。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顾问孙全辉博士表示:“树立公众对野生动物正确的保护意识刻不容缓,人们对野生动物的‘错爱’往往会造成动物一生的痛苦。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我们希望公众关注它们的野外生存状况,不参与野生动物娱乐表演,不消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这样才是对野生动物最好的保护。”(文/周子沛 马清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