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建设用地试点方案进入报批阶段 年内有望出炉

发布时间: 2014-11-23 12:56:4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郭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农村建设 试点方案 陈锡文 建设用地 放活 农村土地 土地承包经营权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农村发展 基本方针

昨天,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行的六十周年院庆上,人大校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透露,关于农村建设用地的试点方案已经进入报批阶段,“快的话年内就会出来”。

陈锡文说,农地自身的改革基本方针已经确定,即“明晰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农村土地建设用地涉及宅基地等,包括农民对建设用地的利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初,试点改革方案就出来。此外,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允许抵押等政策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制定,方案等待报批。(记者 郭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