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日京津冀或现连续空气重污染

发布时间: 2014-11-22 08:55:1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庞无忌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大气扩散 京津冀地区 雾霾 严重污染 首要污染物 污染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雾霾连城的步步紧逼下,人们关于APEC期间的蓝天白云的记忆正被逐渐淡忘。中国环境保护部21日再次发布京津冀地区连续重度至严重空气污染预告。

环保护有关负责人对媒体通报称,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影响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沧州、邯郸、邢台和衡水等城市,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可能达到Ⅱ级预警水平。

其中11月23日以及25-26日三天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

而连续雾霾的首日(22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仅24日,大气扩散条件略好,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环保护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

同时上述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部已要求相关地方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提前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准备工作,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

从2011年大部分人尚不知雾霾为何物,到现在的秋冬季节北方地区大规模、常态化的雾霾袭城,越来越多人也已经习以为常地戴上口罩出门、留在室内健身。在与雾霾的无奈抗争中,人们希望治霾不仅仅是“形式大于内容”。(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