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标准过高致实习机会减少 法学生游行反对

发布时间: 2014-11-21 15:33: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佳潼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法学生 游行示威 北方之声报 文凭 Lille

工资标准过高致实习机会减少 法学生游行反对政府新规

中国网11月21日讯 据法国《北方之声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13时许,约120名学生来到法国里尔(Lille)市中心参加游行示威,反对政府实行的实习生最低工资标准,希望政府能够全面考虑那些接受实习生的企业的财务状况。

为了提高实习生待遇、稳固实习市场,法国政府于今年5月14日通过了实习生工资的最新法律提案,将实习生每月的最低实习工资提高至523.26欧元,这导致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上升,进而使学生们寻找实习机会的难度大幅上升。学生们表示:“这个法案太讽刺了,学生们没有实习机会就相当于没有文凭,这将会阻碍我们毕业后的发展。” (实习编译:吴平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