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经济衰退导致发达国家260万儿童遭遇贫困

发布时间: 2014-10-31 13:51:2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丹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儿童基金会 经济危机 贫困 儿童生活 大倒退时代 社会保障制度

中国网10月30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危机已经导致发达国家有260万儿童生活处于贫困状态,其中以希腊,拉脱维亚,和爱尔兰为甚。

该研究表示,自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经济困难增加了发达国家儿童生活贫困的数量,全球贫困儿童数量大概已经达到7650万人。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政策与战略负责人杰弗里·奥马利称:“许多发达国家家庭收入进入了‘大倒退’时代”,这将对儿童持久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奥利马在一份声明中也提到“预防儿童贫困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是社会保障政策。”“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建立起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保护好无论是身处逆境和顺境儿童,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该以身作则。虽然某些国家最初颁布的一些经济刺激方案有益于保护儿童,但是到2010年多数国家通过的预算削减,对儿童有着消极的影响。尤其是地中海国家,比如意大利,希腊,葡萄牙。”(实习编译:吴丹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