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快递时效将延迟

发布时间: 2014-10-31 09:36:52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顾梦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顺丰 京津冀 快件 申通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下午顺丰发布通知称,为确保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顺利举行,将对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收寄服务做出调整,在11月1日至12日期间暂停航空当日达、大闸蟹专递、生鲜速配等高时效性业务。

顺丰方面向记者表示,APEC期间暂停的主要是对时效性有较高要求的业务,其普通货运及普通航运业务均将正常接单正常配送。据介绍,今年11月1日至12日,北京同城、北京和周边城市的航空当日达、顺丰次晨、行邮专列、大闸蟹专递、电商保时达、生鲜速配、医药等业务将暂停接件。而在11月6日至16日,顺丰将不再接收北京和周边天津石家庄济南城市间的陆运当日达快件。

顺丰方面同时指出,由于APEC期间对北京机动车及对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措施,并且对航空进出港资源也实行限制,预计峰会期间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进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自治区的快件时效将后延三至五天,海外地区进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自治区的快件时效将不做承诺。

由于APEC期间的限行政策,以及APEC会议地区车辆管理加强,APEC期间本市及进出京的快件派送会受到一定影响,时效性将会有一定延迟。昨天,申通方面表示,申通不会在APEC期间暂停收寄件业务,对于快递车无法到达的地区,将会跟用户商议上门取件,希望客户能够谅解并配合。

据悉,由于邮政车辆并不受单双号限行限制,EMS将在APEC期间仍能保证正常派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