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亚投行备忘录签署仪式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14-10-25 13:29: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外交部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投行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 签署 投资银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4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签署情况时表示,今天上午,21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

有记者问:今天上午举行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签署仪式。请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表示,今天上午,21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签署仪式之后,习近平主席会见了出席签署仪式的各国代表,有关消息已经发布。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时指出,亚投行的建立代表了各方要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愿望、决心和行动。它也是一种创新的机制,有利于推动完善全球金融治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亚投行建设成为一个平等、包容、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以及适应本地区各国发展需要的多边开发银行。习近平主席还指出,亚投行应该加快促进本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为亚洲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强调,亚投行应该秉持开放包容的区域主义,欢迎所有有兴趣的国家积极参与,实现合作共赢。

华春莹指出,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代表各国代表发言,感谢中方倡议建立亚投行并引领筹建工作,认为亚投行的建立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有力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长期发展繁荣。各国将秉持开放的多边主义,精诚合作,使亚投行早日成立并规范、良好运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新形势下国际多边合作发挥示范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