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武器疑落入极端组织之手 美五角大楼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 2014-10-23 10:09:3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空投 伊斯兰国 武器 五角大楼 极端分子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叙利亚科巴尼镇遭空袭后升起黑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的战事加剧。科巴尼是叙利亚库尔德人聚居地之一,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自9月中旬以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开始围攻科巴尼。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称,他们正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此前公布的一段视频进行调查。在这段视频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称他们获得了美军空投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武器。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向叙利亚北部重镇科巴尼空投了27个包裹,里面是提供库尔德民兵的一些小型武器和弹药等。

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科比称,大多数空投武器送到了库尔德战士手中,但似乎有一些落入了“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之手。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活动人士也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获得了一个空投包裹。

但五角大楼方面称,目前无法证实视频的真实性,但表示视频显示的武器确实很像美国空投的武器。

目前,库尔德部队控制了科巴尼的大部分地区,但是“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仍对该市构成威胁。当地时间20日,在度过相对平静的两天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再次对科巴尼发起猛烈攻击。

但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在美国空袭以及库尔德部队的联合打击下,已经基本上控制了科巴尼的大部分地区。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21日,有3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11名库尔德士兵死亡。但该组织补充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在进行增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