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严斥日方否认强征“慰安妇”言论

发布时间: 2014-10-23 09:55: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朱佳妮 谭晶晶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慰安妇 外交部发言人 强征 言论 日本军国主义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朱佳妮 谭晶晶)针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发表否认“河野谈话”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指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据报道,菅义伟21日在日本参议院内阁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就1993年时任日本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发表“河野谈话”的记者会上承认存在“强征”事实声称,这有很大问题,日本政府否认(存在“强征”)这一点,将为恢复日本的名誉和信任作出努力,同时菅义伟重申日本政府无意修改“河野谈话”。

对此,华春莹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日方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任何企图否认这一历史罪行和事实的做法只能适得其反,使人们对日方企图为历史翻案的动向更加警惕。“我们严肃敦促日方不折不扣地信守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有关表态和承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