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将对埃博拉疫苗展开临床实验 期待效果

发布时间: 2014-10-23 09:48: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综合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临床试验 临床实验 疫苗注射 埃博拉病毒 疫苗试验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支利比里亚红十字会殡仪小组的成员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遗体,Mambodou今年仅有35岁。

中新网10月23日电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3日准备进行协调,就一款对埃博拉病毒的实验疫苗展开临床试验。

约1600剂的疫苗运抵日内瓦,世卫希望能够经由快轨方式,让这批疫苗进入“实际使用”。此前有报道称,世卫组织应对埃博拉疫情未尽理想。

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是这波埃博拉疫情肆虐的主要疫区,荼毒的程度堪称历来最严重,至今已夺走4500多条人命,包括西非以外地区一些病死者。

各国卫生团队都在努力,以期减缓这波埃博拉病毒令人心惊的蔓延;专家警告,到12月初,这波埃博拉病毒的感染速率会达到每周1万人。

世卫组织近日通过连线方式,集结了各国决策当局、日内瓦世卫生事专家和西非疫区的卫生专家,展开新一回的紧急咨商。

这是世卫于8月宣布埃博拉疫情已成为国际危机以来,第3次召开这种紧急会谈,会谈可能为期2天,结束后会召开记者会。

约1600剂的抗埃博拉实验rVSV疫苗,已经于从加拿大运抵日内瓦大学医院。世卫将协调rVSV疫苗在日内瓦的试验,与业已在德国等地进行的疫苗试验相呼应。

世界卫生组织指名2款实验埃博拉疫苗,在对猴子试验时展现可观的结果,其一是加拿大的rVSV疫苗,另1款为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研发的疫苗。rVSV疫苗系由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的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所研发。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基亚尼2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250名志愿者将参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其中有一半人将在瑞士的洛桑和日内瓦参加试验。这些志愿者必须是18到65岁的健康成年人,在洛桑的志愿者将接受两剂疫苗注射,在日内瓦的志愿者将接受五剂注射。

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向大众发放疫苗的时间,因为这一时间需要等到临床试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但她预计有望在2015年的头几个月向西非国家成批提供疫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