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今年房地产总体稳定 分化调整态势持续

发布时间: 2014-10-22 10:29: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 分化 央行 态势 总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1日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今年房地产分化调整的态势仍然在持续,但是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还是比较稳定的。

盛来运指出,总体稳定主要指调整的幅度相对比较温和,从全国总体上看,三、四线城市调整的幅度要大一点。所以,有些地方政府进入三季度以后纷纷放开了一些限购的措施,央行在9月30日对限贷的政策作出了一些新的规定。

盛来运同时表示,9月份房地产的市场是有积极的变化,主要是销售量有所回升,价格降幅有所收窄。当然,政策的效应还会持续发挥,后续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还要继续观察,因为央行的政策在9月30日才推出来,所以政策的体现还要有一个过程。近期,一些地方包括有关部门放松限购、限贷政策,有些媒体评论是新一轮的救市。但是,我认为这是政策在向市场调节回归,以前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更多地是用一些行政的手段,现在放开限购也好、限贷也好,实际是减少行政的干预,更多的让市场发挥调节的作用,这是符合改革的方向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