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判处用3D打印技术非法制造枪械者有期徒刑2年

发布时间: 2014-10-21 17:29: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马若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被告 打印技术 有期徒刑 非法持有 判决

中国网10月21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20日报道,横滨地方法院针对使用3D打印技术非法制造杀伤性武器的川崎市原大学职员作出判决,判处被告有期徒刑2年。

被告居村佳知,现年28岁,居住在川崎市,为原湘南工科大学职员。去年在自己家中利用3D打印机制造了2把具有杀伤力的树脂制手枪并非法持有,违反了《武器等制造法》故被起诉。

在20日的判决中,横滨地方法院伊名波宏仁审判长指出:“被告的行为表明,利用3D打印技术,任何人都能依靠个人知识和技术非法制造枪械,这种犯罪行为很可能会动摇我国严格的枪支管理制度。”

此外,因“恶性犯罪且极具模仿性,刑事责任重大”,被告方面缓期执行判决的要求被驳回,最终判处被告有期徒刑2年。

被告的辩护律师野口明表示:“十分遗憾我们的要求未被认可。被告尚有上诉意向,但至于是否上诉我们将在仔细阅读判决书后再做定夺。”(实习编译:马若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