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夏再创最热纪录

发布时间: 2014-09-20 16:59:04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全球海洋 纪录 平均气温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据新华社电全球又有了两个新的最热纪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8日宣布,今年8月是地球自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8月,今年夏天也是这130多年来的最热夏天。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今年将会成为史上最热年份。

该局发布的月度报告说,今年8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综合平均气温达到16.35摄氏度,比20世纪同期的平均值高出0.75摄氏度,打破了1998年创造的最热8月纪录。此前,4月、5月和6月都是史上同期最热月份,7月平均气温在历史同期排第四名。但6月到8月3个月平均气温仍创下最热纪录,被打破的同样是1998年夏天创造的纪录。

报告说,截至目前,今年的平均气温在历史同期中只排到第三位,但如果剩下的几个月延续今年夏天的趋势,“2014年将会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报告指出,全球海洋普遍较暖是今夏和8月创下最热纪录的主要原因。尤其今年8月,海面气温不仅打破2005年创下的同期最热纪录,也打破今年6月刚刚创造的月份最热纪录。

就陆地而言,今年8月,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气温都明显高于20世纪同期平均值,仅美国、西欧和东亚的部分地区、西伯利亚北部地区和澳大利亚中北部地区例外。

返回顶部